11112223333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莅临指导

发布人:日期:2023年05月30日 09:41浏览数:


2023530日,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湖南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进行亲切交流,并对风电行业的发展与挑战展开了讨论。

首先,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刘一铮主任致辞,表达了对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的欢迎。随后,金风科技吴先友总经理致辞,对湖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赞赏。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刘坚副院长介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情况。刘坚副院长就近年来学院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杨志千介绍金风科技情况。杨志千总经理助理对金风科技的研发体系与创新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目前风电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就面临的挑战金风科技也希望与湖南大学一起战胜困难与挑战。


 


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中心冯凯主任详细介绍了高端智能装备关键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能源动力装备、精密制造装备、兆瓦级超大型风电机组和高端医疗设备等应用领域所需的关键部件上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并重点对团队在大型风电机组“以滑带滚”的优势,低速重载滑动轴承关键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重点突破领域作了详细汇报。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守道教授介绍湖南大学电机系统团队(以风电为主)的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围绕特种永磁电机和大型直驱风力发电技术,创建了多种永磁电机设计与控制方法,突破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实现了产业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王凯研究员对所在团队的特种装备低频振动控制、系统的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研究成果作了简要汇报,并与金风科技领导交流风电行业的振动控制等问题。


 


在金风科技和湖南大学研发团队成果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进行座谈交流。之后,在冯凯主任的带领下,金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参观了高端智能装备关键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现有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期望冯凯教授团队可以在风电机组低速重载滑动轴承关键技术研究上取得更多突破,与金风科技一起推动风电行业快速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研究成果获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建辉莅临重点实验室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